一颗甜梨

不定期诈尸

如果爱下去

Chapter2

 

林娜琏的生活很简单,除了吃喝睡,偶尔出去聚下会逛逛街,就是在企鹅上活跃。一天24个小时里,有一半的时间是守在电脑前秒回信息,暖群救场,解救失足(不幸冷群)少女于水深火热之中,人送外号居家暖群宝。

 

当然,遇到名井南后,一切就变了,只要和名井南的小窗开着,那这一天她肯定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连群消息都是直接屏蔽的。

 

没了暖群小天使活跃气氛,群里的抗议一声盖过一声。

 

在这个遍地都是腐女的圈子里,对攻受的称呼异常执着,冷群就是总受,大家都不愿把它套到自己头上,好不容易有个每天适时暖群,找找话题带带气氛,满足所谓“总攻”们虚荣心的人,突然叛逆隔三差五的闹失踪,这怎么忍?!

 

当然要在群里疯狂艾特,把她喊出来啊。

 

@林三岁.的消息瞬间刷了满屏,还有逐渐增加的趋势,提示音没有停歇时间的在房间里回荡。

 

手里端着平井桃亲手泡的咖啡回到房间的名井南听到这么大动静,差点以为被爆群了。坐到电脑前,没有关的群聊天窗口又被刷了好几页的消息,几十个人在找林娜琏,可是享受这种待遇的当事人显然没打算搭理。

 

林三岁.:你去哪了?

 

林三岁.:聊到一半突然消失了,这让人很难受啊!

 

林三岁.:喂喂喂,别的小孩都有家长陪他聊天逗他玩,你什么时候回复下可爱的娜琏宝宝呀【吐舌头.jpg】

 

林三岁.:你这样不厚道啊,有事也不说一声,欺负我不能在群里艾特你是吧!

 

林三岁.:寻鹅启示:全世界最漂亮的林娜琏女士于中午在社交软件上丢了一只鹅,长相特征白白净净,最好看的那只就是,如果有人看到,请帮我把它先洗干净,再致电xxxxxxx等我去“吃”。

 

一条条消息看下来,额上冷汗三道,名井南很不愿意承认,林娜琏的傻气更重了。

 

将人晾在一边,手指有节律的叩击桌面,这会儿正值午后,向阳的房间阳光充沛,暖意铺天盖地而来,唤醒了身体里的瞌睡虫。名井南抿了口杯里的咖啡,伸个懒腰舒服的靠在椅背上放空思绪,咖啡的清香萦绕在鼻尖,由口而入,裹住了全身。

 

这样的天气,正适合惬意的葛优躺,思考人生的大道理,如果下一秒,她的脑海里没有出现林娜琏三个字的话。

 

林三岁.:你到底在不在!(敲屏幕.jpg)

 

忘了正事的名井南一个鲤鱼打挺,脑海里浮现林娜琏不悦噘嘴的画面,小脸嘟嘟和讨亲亲一样,不由一笑,挺可爱,蛮适合她。

 

min鹅:刚泡完咖啡。

 

林三岁.:我找你都快找疯了,你还去泡咖啡!!(生气扭头不看你.jpg)

 

嘴角的笑意更浓了,敲打键盘的手都显得温柔了几分。

 

min鹅:还不去吃饭?

 

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名井南掌握了林娜琏一天的作息时间。这会儿应该是她的饭点时间,平时到了点她就下线或离开状态,今天这会儿还在线,应该是刚才找自己耽误了,名井南这么想,赶紧催林娜琏去吃饭。

 

林三岁.:我吃过了啊

 

min鹅:什么时候?

 

林三岁.:就刚才啊,我叫了外卖,在电脑前速战速决

 

min鹅:???

 

林三岁.:为了和你多聊会儿天啊,快表扬我~

 

表扬?这怎么表扬?

 

名井南在脑海里搜罗词汇,不想让林娜琏扫兴,憋了许久,在聊天框码好一句话发了出去。

 

min鹅:那你...真的很棒棒哦

 

林三岁.:... 

 

林娜琏第一次做出这反应,名井南慌了。这是不满意的意思?隔了一个屏幕如同隔了一个世界,对面人的喜怒哀乐就算猜准了,距离也会让她无计可施,焦急的用舌尖舔了舔下唇,想重新组织语言挽救下,林娜琏的另一条回复就来了。

 

林三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鹅你怎么这么可爱

 

死鱼眼现世,去你的可爱。

 

min鹅:(懒得理你.jpg)

 

林三岁.:别啊,小气鬼晚上会尿床的

 

min鹅:谁说的

 

林三岁.:我啊!

 

名井南一口老血就想喷到林娜琏脸上,我真的信了你的邪。

 

说来她和林娜琏是见过面的,两人第一次不是通过电脑聊天,而是换了手机视频通话。当屏幕上出现一张熟悉的脸,在见到自己的一瞬间笑容绽放,兔牙大方的传达主人的喜悦时,名井南怦然心动。

 

她想,她对林娜琏的喜欢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即使白驹过隙,仍然历历在目。

 

“鹅,你看,我是兔子。”

 

视频里林娜琏戴起连体衣上的帽子,两只兔耳垂在脑袋两侧,奶白的颜色衬得很是可爱。

 

“啊...不应该是这样的...”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林娜琏眼里的神采一点点黯淡了下来,毛茸茸的小脑袋耷拉下来,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名井南仿佛看到了她的头顶上有一朵小乌云,在下着绵绵细雨。

 

“可是这样很可爱啊。”手指同时按住关机键和home键,截下屏,发到了和林娜琏的聊天框,说道:“你看,我截图了。”

 

得到夸奖的林娜琏一下来了精神,兴奋的扯起两只耳朵歪着脑袋,名井南的心跳漏掉了一拍,那个笑又出现了。

 

“这样才像,我是兔子!”

 

那日林娜琏的声音穿过山和水,经过千里跋涉在耳边重现时依旧清晰。

 

名井南情不自禁笑出声,思绪重新回到正轨。电脑屏幕已经变黑,映出她的身影,不知道那头的林娜琏有没有等不及去做别的事了。

 

动了动鼠标,重新亮起的屏幕里林娜琏的头像还是亮着的,最后的记录显示林娜琏发来的问她下午有没有事。

 

min鹅:有课

 

名井南回了林娜琏,以为那头要很久才会回复,一口饮尽咖啡,想把杯子拿出去压榨平井桃让她洗了,结果还没起身就来消息了。

 

林三岁.:手机上企鹅?

 

min鹅:好好上课

 

林三岁.:那我下午就出去玩了

 

min鹅:好,那我下了

 

名井南没细想,比如为什么要问她下午上不上号,才决定要不要出去玩,只是很干脆的回了句,然后就关了电脑。

 

一出房间,平井桃和凑崎纱夏两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一见她出来了,很识相的一左一右往两边移,腾出了中间的位置拍了下示意名井南坐过来。

 

名井南扬扬手里的杯子,径直去了厨房水槽边清洗。难得没被当苦力使的平井桃受宠若惊,把手里的零食往凑崎纱夏怀里一塞,转过身趴在沙发靠背上,对名井南的背影说道:“你今天怎么转性了,是不是良心发现了?”

 

名井南不说话,把水流开大,哗哗的水声盖过了平井桃的声音。

 

“哎阿南,你还是小时候可爱点,软软的,哪像现在...”平井桃还在滔滔不绝,提到往事更是停不下来,凑崎纱夏在一旁被吵得耳膜疼,对着撅起的屁股就是一巴掌。

 

“嗷——”突然挨了一下,平井桃狼嚎了声,护住屁股滚到沙发上,警惕的瞪了眼罪魁祸首。

 

“你干吗打我,还有没有人权,让不让人说话了!”

 

凑崎纱夏笑着靠近平井桃,一把箍住她的脖子拽到怀里,平井桃噢噢了两声,吓得整个身子卷成虾米条,好像哪里不对...她低下头,wtf!!这小鸟依人的姿势是怎么回事!!

 

挣扎了几下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凑崎纱夏单手束缚住平井桃的手腕,圈着她脖子的手渐渐往下移,划过脊背,停在了她的屁股上,又是一巴掌。

 

“我说阿桃,你也是小时候可爱多了,哪像现在,这嘴怎么堵都堵不住。”

 

平井桃:...

 

你|大|爷啊!我做错了什么!你们一个个长大怎么都成了这鬼样!时间能重来吗?!让我回去我一定打断腿都不要认识她们俩啊!

 

已经洗好杯子出来的名井南倚在墙角看戏,听到凑崎纱夏的话后悠悠开口,把这缸的水彻底搅黑了。

 

“那就——亲一个??”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