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梨

不定期诈尸

杀她死

Chapter7

 

俞定延八成是中邪了。

 

这个星期第三次和俞定延在家门口大眼瞪小眼的林娜琏这么想。

 

如果不是中邪,那肯定就是有病,病的不轻。

 

距离俞定延和名井南认识已经过去三天,这三天里的每个早上,俞定延都是像今天这样准时出现在她家门口,怀里捂着瓶牛奶,见了名井南就把吸管往吸管孔一戳,笑脸盈盈的递过去。

 

“阿南,喝牛奶才能长高。”

 

慈祥关爱的语气,要再上点年纪,林娜琏只会把俞定延的举动理解为母爱泛滥的表现。

 

每天早上一杯牛奶垫底的名井南拿不是,不拿也不是,小眼神无措的望向林娜琏求帮助。

 

“拿。”林娜琏瞟了俞定延一眼,不拿白不拿,从这个铁公鸡身上能捞点是一点。

 

接收到信息的名井南毫不犹豫的接过了俞定延的牛奶,乖巧的说了声“谢谢”。

 

今天也是完成了任务的俞定延开心极了,争取机会的想去取名井南背上的书包,被林娜琏一掌打在手背上。

 

“你干吗!”

 

俞定延嗷了声,甩甩被打的手,上面瞬间出现一道手印,她呼了两下缓解痛感,辩解道:“我就想帮阿南拿书包!我错了吗?!”

 

这几天已经习惯她们俩打闹相处模式的名井南乖乖站在一边,听到说起她了,她才小声的打断两人的话:“定延姐,我可以自己背。”

 

“听见没有,阿南说自己背。”林娜琏帮腔道

 

俞定延却摇摇头,反驳道:“做姐姐就应该帮妹妹背书包!”

 

第一次听说的名井南歪头,天真的看林娜琏,向她求证。从小被俞定延灌输这一套长大的林娜琏眼皮一跳,想起几天前发生的事,不由打了个冷颤。

 

转身跑去厨房端起一盆水,想给俞定延驱驱邪,那盆水很浑浊,上面浮着几根菜叶,是阿姨早上清洗蔬菜没来得及倒掉的。幸好俞定延反应快,侧身一闪,才堪堪躲过了林娜琏朝她泼来的水。

 

“你想干啥!差点就湿了!”

 

林娜琏随手把盆放在地上,“去上学,你还想迟到?”,然后走到名井南面前,拿下她的书包,挂在自己手臂上。

 

名井南嘴里咬着吸管,肩上重量一消失,她马上绽开了笑脸,围着林娜琏蹦哒,活泼的像只终于从笼子里放出来的兔子。

 

“娜琏姐你累不累。” 

 

“不累。”林娜琏提了提手臂,防止滑到手腕的书包掉下来,“以后你少装点书,妈妈说了书包太重会把人压矮掉的。”

 

“都是上课要用的书啊。”名井南仔细回忆了下早上放进书包里的书

 

“所以你才长不高。”林娜琏得出了结论,名井南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隐隐担心自己的身高问题,看把人唬住了的林娜琏赶紧哄道:“没事没事,以后我帮你背。”

 

一旁的俞定延一看表现机会来了,插话道:“我也可以我也可以。”

 

结果成功招来林娜琏白眼一枚,“你也可以什么?”

 

我还怕你这么妹控不成,俞定延朝林娜琏吐吐舌头,不怕死的说道:“都你背都你背,以后阿南长到一米八,你就只有一米五,气死你气死你!”

 

林娜琏一听气炸,举起手里的东西就想砸俞定延,边上名井南赶紧拉住她的手,劝阻道:“娜琏姐,这是我的书包,不能扔!”

 

看小命保住了,俞定延更嚣张了,做鬼脸的一套全使上来,“略略略。”

 

林娜琏表示,今天不弄死你我不姓林。低头在地上找有没有能制服俞定延的东西,刚看到有根木棍,想拿起来能抡一下是一下,结果俞定延拉起名井南就跑了。

 

“哎...定延姐...”名井南想让俞定延松手,可是带她跑的人显然没有这个意思,她只好着急的回头看身后的林娜琏,“定延姐,你等等我姐啊。”

 

“要等她就要挨揍了,我才不。”俞定延要捍卫自己仅剩的那点倔强,牵制名井南的手紧了紧。

 

“可是我姐...”

 

“俞定延!你别让我在班级里看到你!”身后挂着俩书包的林娜琏追不上,只好扯开了喉咙大喊:“敢抢我妹,我打死你!”

 

“又要打我啊...那等你气消了再来找我吧!”

 

林娜琏气急败坏,俞定延不亦乐乎,苦了名井南小身板,迈的步子没有俞定延大,在后面被人连拖带拽的,刚灌入牛奶的胃又在翻腾,别提多难受。

 

好不容易到了学校门口,俞定延刚放慢了脚步,手就被人挣开了,以为是林娜琏追上来了,一道人影就从她面前掠过。

 

名井南扶住墙,胃部的不适让她直不起腰,半蹲着想把胃里的东西吐出来,结果几下干呕只能吐出一些苦水。

 

“阿南...你没事吧...”一只手轻轻地拍她的背,说话的声音满是紧张和歉意。

 

“恩...”

 

“没事了,舒服点了。”不想让俞定延担心,名井南擦了擦嘴角,笑着说道。

 

俞定延更内疚了,蹲在名井南面前,歉意的说道:“刚才不应该拉着你跑的,对不起。”

 

“没事啦。”名井南手捂在胃的位置,安慰的拍了拍俞定延的肩,“不过定延姐,我姐不坏的,你别讨厌她。”

 

虽然是习惯了两人的打闹拌嘴,但名井南还小,不知道她们俩关系的深浅,平时就看林娜琏可劲的骂俞定延,不是“打死你”就是一顿威胁,俞定延反驳几句,林娜琏说的就更狠了。明明对她很温柔的姐姐,对别人却是另一个样子,名井南生怕俞定延会生气,趁现在林娜琏不在,她赶紧先当下说客。

 

俞定延不知道为什么名井南会有这样的想法,难道是因为她平时笑嘻嘻的样子,在名井南看来是受欺负?可她就是喜欢看林娜琏生起气来跳脚的样子啊,像只炸毛的小猫,自以为小爪子抓人多疼,其实落在她身上就跟挠痒痒一样。

 

不过看看身边小孩认真的眼神,俞定延到了嘴边的那句“我和你姐就是周瑜和黄盖”一个转弯,出口时变成了“那看在阿南的面子上,我就不讨厌你姐姐了。”

 

名井南眼睛一下子明亮了起来,“定延姐最好了。”

 

“那是!以后阿南也要对我好一些,这样你姐姐欺负我,我才会不讨厌她。”连哄带骗,俞定延丝毫不觉得羞耻。

 

名井南小鸡啄米似的点头,伸出小拇指和俞定延做约定,俞定延愣了几秒,反应过来后马上勾上小拇指,念了一遍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两人完成庄重的仪式后,林娜琏差不多也快走到校门口,老远处看到两人蹲在地上,脑袋凑在一起津津有味的样子,心里就来气。隔着老远喊名井南的名字,镇山河的气魄让俞定延先怂了。

 

“阿南...”我先走了还没说完,名井南就开口打断了她的话,边说边把她往学校里推。

 

“定延姐你先走吧,不然和我姐一闹,今天就要迟到了。”

 

阿南,你简直深得我心。

 

俞定延被推着走也不忘一步三回头,不清楚缘由的林娜琏不淡定了,又是一声大喊:“名井南,手拿来!”

 

名井南乖乖松手,无辜的站原地等林娜琏,藏在身后的手做手势让俞定延快走。

 

两人的距离缩小到几步之遥,林娜琏深深舒了口气,将书包扔给名井南,管她接得住接不住,免疫掉让人生不起气来的表情,摊开她的手掌心用力打了一下,告诫的问道:“以后还敢不敢和别人跑了?”

 

前一秒才接住书包,后一秒就被人拉住手腕打手心的名井南看林娜琏沉着一张脸,表情要多臭就有多臭,心想这次闯大祸了,低着头不敢说话。

 

“下次她要再拉着你跑,你就喊非礼抢劫人贩子,反正喊啥都行,让路边警察叔叔把她抓起来。”气来得快,消得也快,休息了下呼吸顺畅后,林娜琏开始给名井南传授经验。

 

名井南心想这怎么行,我要对定延姐好,她才不会讨厌姐姐你啊。

 

“听到没有?”见名井南没反应,林娜琏再次问道。

 

比起这个,名井南更想知道林娜琏这一招是和谁学的。

 

“娜琏姐,你是从哪里学来的。”

 

“电视上里说的。”

 

名井南似懂非懂,不知道林娜琏看的都是什么电视,但好像挺有道理的样子,她点点头,等下次如果遇到别人这样,她一定试试。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