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梨

不定期诈尸

如果爱下去

Chapter6

 

11月9号是平井桃的生日,这天她收到了十几个快递,收件人全是她的名字。自搬家以来,她就没有和别人说起过新家地址,除了远在国外的家人。但在几天前,她的父母已经送上生日祝福,并附赠一个数字让她满意的红包,那么眼下会给她准备礼物的,就只有她的两个发小了。

 

自动定义为名井南和凑崎纱夏给她准备的惊喜,平井桃心里乐开了花,健步如飞的下楼拿快递,又一溜小跑的上楼,准备好开箱工具,兴奋的拆起包裹来。

 

刚从外面回来的名井南一进家门就看到客厅的角落被大大小小的包裹占领,平井桃在它们面前盘腿席地而坐,手里举把小刻刀,嘴角快咧到脑后。

 

弯腰换好鞋,把脱下的鞋子放到鞋柜里,听到声音的平井桃没有分散注意力,继续和包裹做奋斗,连声招呼都没有。名井南乜了她一眼,打心底里瞧不起这种见异思迁的行为。

 

走到平井桃身边,用脚踢了踢面前的箱子,问道:“你买这么多东西干吗?钱包鼓得慌?”

 

锋利的刀刃在缠住箱子封口的胶带上划了一道,打开箱子时名井南的声音正好响起,平井桃在心里偷笑,想:真是幼稚,这时候还装神秘,聪明的她早就看穿这些小把戏了,等下给她们一人一个大拥抱当谢礼。

 

“别装了,让我看看你们给我买了什么~”激动的从箱子里拿出被气泡膜缠得严实的东西,三两下剥掉厚实的“外衣”,待看清是什么后,平井桃高亢的声音响彻整个房间。

 

“哇!这不是我一直想要的口红吗!我加入购物车好久了都没舍得买,这是你送的还是纱夏送的?我真的太爱你们了!”

 

名井南彻底懵了,这什么情况?她没给平井桃买过这些东西,看平井桃反应也不像是她自己买的,那这些东西哪里来的?越想越觉得奇怪,现下还是先阻止平井桃为好。

 

“你先别拆,这东西...”

 

“啊——这香水,我想了大半年了,终于!”

 

名井南堵住耳朵,斜眼瞟了眼激动到猛亲香水的平井桃。

 

大姐,事有蹊跷啊!这些东西来路不明,你再拆下去把我们卖了都不够补这个缺口啊!

 

“你先冷静下。”说着把平井桃手里的香水拿过,塞回到箱子里。

 

平井桃被幸福冲昏了头,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她心心念了好久的宝贝,日思夜想,现在终于入她囊中了,让她怎么冷静。

 

“不行,我冷静不了!”

 

“可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名井南看了看边上空了的箱子,又看了看一边整齐摆放的昂贵品,继续说道:“一下子十几个啊,也太富了吧。”

 

“不奇怪啊!”平井桃脱口而出,一时转不过来的大脑来不及思考,可在看到名井南一脸疑惑的表情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好像从一开始,名井南就说她没送过这些东西。

 

“这些...不是你送的?”以防万一,还是再确定一遍比较好。

 

名井南态度肯定的点点头,感慨终于让这颗生锈的脑袋拧上螺丝了。

 

“那...谁送的?还都是我...”话说到一半,平井桃想到了什么,大脑闪过一个猜测,她手忙脚乱的爬起来,步伐趔趄的在客厅里寻找手机。

 

一秒钟的功夫就跟掉了魂一样,名井南不免也紧张了起来。

 

“你找什么东西?”

 

“手机,我的手机。”

 

名井南低头,一眼就看到了被一堆泡沫和报纸盖住的手机,一边佩服平井桃的破坏能力,一边吐槽她视力等于瞎子,弯腰拿起,朝平井桃挥了挥。

 

“在这。”

 

平井桃一个飞扑接过手机,人还没站稳,指纹锁已经先解开了。手指颤抖的点开x宝,视线死死盯住购物车的图标,犹豫再三还是没点下去。

 

名井南在边上看着平井桃捧住手机双手合十,做了个十分虔诚的祷告,嘴里一直念叨“拜托,拜托”,时间长达一分多钟。等到完成这神圣的仪式,她才睁开眼,视死如归的点开了购物车。

 

原本满列的商品现在已经被清空,平井桃的心被扎了下,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她又点到了我的x宝,待收货上面显示的橙黄数字彻底给她的猜测判了死刑。

 

心疼,肉疼,还不如把她千刀万剐来得痛快。

 

名井南目睹了全程,看到这一堆东西来自平井桃的购物账号后,心里有些震惊,盗x宝购物还把东西往正主家寄,这人智商欠费了吧。

 

“我觉得...”现在退货可能还来得及,名井南正要给平井桃支招,只见平井桃捏着手机,气得肩膀都在发抖,然后大喊了一声:“凑!崎!纱!夏!我要杀了你!”

 

打住,这和纱夏有什么关系?哦,又是什么小秘密,名井南突然觉得,在这个家里她好像有点多余。

 

事关金钱,平井桃的智商一秒上线。如果是被盗号了,那她手机肯定会收到异地登录的验证码或是提示,可是这几天除了债主的流量不足和余额不足提醒外,没有其他短信进来。那么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熟人作案,这个熟人是谁,她闭着眼睛都能指认的出来。

 

好啊,我当你是朋友,你却对我的钱包有觊觎之心,简直无法忍受。

 

怒火冲天的平井桃显然忘了,那一堆东西的收件人写的是她的名字。


眨眼的瞬间,平井桃已经冲进了凑崎纱夏的房间,速度快得名井南根本来不及阻止。完了,要出人命了,名井南在犹豫是先报警备案,还是进去舍身解救凑崎纱夏。

 

昨晚睡迟了的凑崎纱夏此刻还在床上呼呼大睡,窗帘拉紧的房间里密不透风,一团黑压压的东西慢慢逼近,冲冲杀气冷冽的让她不自觉拢了拢身上的被子。

 

“冬天到了。”她在睡梦中喃喃自语,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平井桃听了冷笑一声,挽起袖子露出纤细的手腕,双手在凑崎纱夏脖子处比划了下,试试怎样掐下去方便些。

 

“冬天还早,不过你的死期要到了!”

 

分不清是梦境里的声音还是现实中的声音,狠毒的语气像要把她凌迟处死。凑崎纱夏一个惊醒,猛地在床上坐起身。受惊的心还没安定下来,又看到房间里多出了个人影,以为进贼了,她扯开嗓子大叫,分贝高到震耳欲聋。

 

再喊下去要成扰民了,平井桃一只手捂住凑崎纱夏的嘴,另一只手去按床头灯的开关,“别喊,是我。”

 

听到熟悉的声音,凑崎纱夏安静了下来,用舌尖舔了舔平井桃的手心,呜呜的示意她先松开自己的嘴。

 

手心上传来的湿润温热的触感让平井桃头皮发麻,她赶紧松开,有些排斥的在被子上蹭掉留在手心的液体。

 

闻声而来的名井南以为战况很激烈了,在门口往里看了下,确定凑崎纱夏还活着后,她又回到客厅,继续收拾平井桃留下的一地狼藉。

 

重新回到正题,平井桃打开x宝,举到凑崎纱夏眼前,指着上面的数字,生气的质问道:“说,你为什么用我的x宝买东西。”

 

“你怎么知道是我?”

 

“我最近这几天就用你的电脑上过x宝,你还知道我支付密码,我怎么不知道是你!”

 

凑崎纱夏赞赏的看向平井桃,给她的机智分析点了个赞。

 

“我这不是给你制造惊喜嘛。”

 

平井桃气绝,这算哪门子惊喜?!

 

“你用我的钱给我惊喜??”拿过凑崎纱夏后面的枕头,对她一顿猛打,“你倒真惊到我了!”

 

剧情发展有点不对,凑崎纱夏边躲闪,边为自己解释道:“我没啊,你没看绿信吗?”

 

“看什么绿信,我现在连手机都不想看到!”一看到手机,就会想到下个月账单上庞大的还账金额,这无疑就是在剜她的肉啊。

 

凑崎纱夏看她把对钱包的心疼都挂在脸上,明显是没发现绿信里的大惊喜,继续哄小孩般坚持不懈的说道:“没这么严重,乖,你看下绿信。”

 

平井桃半信半疑的掏出手机,刚要解锁,眼皮跳了一下,搁平时没什么的情况,这下直接撞击了她对凑崎纱夏的信任。

 

“我不。”说完把手机扔到一边,整个人无力的倒在床上,身下压着凑崎纱夏的腿。

 

脑袋被人揉了下,平井桃刚要发作,耳边就响起凑崎纱夏含笑的声音,“那我点开给你看。”

 

平井桃不屑的表示,我的手机,你要能解开锁算我输。这样的自信没坚持几秒,随着一声“咔”的解锁声彻底瓦解。

 

平井桃吃惊的睁大眼,“你怎么解的?”

 

凑崎纱夏竖起大拇指,指腹朝向平井桃,然后对着手机做了个识别指纹的动作。

 

一天经历了两次冲击,平井桃现在只想和凑崎纱夏同归于尽。

 

“你什么时候设的!”

 

“你手机刚买的时候。”

 

“我!”

 

平井桃气得无话可说,胸腔因情绪激动剧烈起伏,偏偏凑崎纱夏事外人一样平静,让她不知道怎么泄火,只好自暴自弃的在床上躺尸。

 

你用吧,你用吧,只要不把绿信里的钱刷完,你怎么用我都认栽了。

 

在这么美好的一天,遭遇这样的挫折,平井桃想,她这辈子都不会再想过生日了。

 

眼前有些模糊,被捉弄了的委屈无限扩大,马上就要爆发出来了。在平井桃想是回房间偷偷大哭一场,还是在凑崎纱夏面前哭,让她内疚的时候,手机被举到了她眼前,生生止住了她的情绪。

 

“你看。”凑崎纱夏贴心的点进她俩的聊天窗,为她操作了一遍...如何收账。

 

等等,收账!

 

突然续命,平井桃感觉身体里充满了力量。爬起来抢过手机,在凑崎纱夏宠溺的眼神下,笑得跟朵花似的开始收钱。

 

“看吧,我哪舍得用你的钱啊,钱当然都要放你腰包里啊。”凑崎纱夏强调了都这个字,起身屈膝半跪到平井桃身后,下巴抵在她肩上,看她专心致志的收钱。

 

眼前的一幕更加坚定了凑崎纱夏的一些想法,比如:如果用钱可以讨喜欢的人开心,那她愿意这样肤浅一辈子。

 

几笔钱进到钱包里,平井桃满足的看了眼余额,发现数字高的吓人后,她才冷静下来又返回去看了眼凑崎纱夏给她的每笔转账记录。

 

“不是啊,为什么这么多。”

 

可算问到点子上了,凑崎纱夏松了口气,本来还担心平井桃被钱砸昏了脑袋,会忽略掉这个问题。

 

“这可是我攒了七年的老婆本,今天全给你了。”


“什么?”平井桃只觉手机成了烫手山芋,拿不是不拿也不是。可转眼一想,这里面有一部分还是她应得的,这时候还是护好自己的钱包最重要,马上改变了想法,说道:“你攒了七年才攒了五个5200?这么少你还想娶老婆?”

 

被平井桃抓错的重点可爱到的凑崎纱夏哭笑不得,真想撬开她的脑袋看看她每天都在想些什么。“这不重要,你收好就是了。”

 

“这是我的钱,我当然要收好!”平井桃说的理直气壮,其实她的意思是凑崎纱夏用了她的钱,现在还给她,那当然就是她的了,可凑崎纱夏不这么认为。

 

既然是我的老婆本,现在你收了,那你就是我的人了。

 

手指缠了一圈平井桃的头发,两指指腹细细摩挲发丝,舒适的感觉让凑崎纱夏心猿意马。

 

“阿桃,你有没有闻到酒味。”

 

平井桃嗅了嗅,摇摇头道:“没有啊。”

 

凑崎纱夏沉默不语,装着平井桃的眸子里柔情深了几份。

 

怎么会没有闻到呢,我对你的浓烈爱意,已经酿出最醇厚的清酒了。


事后,当名井南得知此事。(当段子看)

 

放下手里的零食,关掉屏幕上正在演得激烈的宫廷剧,揪过平井桃的耳朵,想把她喊喊清醒的说道:“你别是个傻子吧!”

 

平井桃一脸懵,这和傻不傻有什么关系?

 

名井南扶额,提醒道:“老婆本就是娶老婆用的,你收了,你自己怎么理解。”

 

平井桃单纯的眨巴眼睛:“她刷爆了我的x呗,这是她应该给我的!”

 

没法沟通了,名井南挣扎了下,咆哮道:“可那是老婆本!”

 

平井桃挺直腰板,理直气壮道:“可她欠我钱,我就要收!”

 

名井南完败,两只手包住平井桃的手,真诚的祝福道:“祝你们幸福,办婚礼了和我说声,给你们包个大红包。”

 

直到能捅破天的平井桃脸色一沉,一巴掌盖到名井南脑门上,警告道:“不要把我和你们混为一谈!”

 

名井南内心:略略略,纱夏说了,掰不弯就强上,您好自为之。

 

 

被嫌弃老婆本少,却用它“娶”到了平井桃的某夏表示:阿桃,我的钱就是你的钱!你平时要能少吃点,我就能攒下更多的钱了!

 

平井桃:滚!我就把你吃破产!

评论(5)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