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甜梨

不定期诈尸

杀她死

Chapter4(接Chapter2)

 

放学铃响起,走廊上传来熙熙攘攘的声音,随着老师一声下课指令,同学们飞快背起书包,争先恐后地跑出了教室。

 

和他们不同,名井南不紧不慢的在值日生擦完黑板前,把老师布置的作业抄到本子上,再仔细的将作业本和课本检查了一遍,收回到书包里。

 

可拿起语文书时,她发现有些异样。书的封面很脏,隐约能看到鞋印的轮廓,书脊处的折痕很深,像是被人打开很用力地按压过。不祥的预感在心里浮现,她赶紧打开书本,落入眼的是一个大大的叉,占据了整个扉页。往后又翻了几页,情况都是一样。

 

名井南有一刻是害怕的,拿书的手都在颤抖,可她很快就让自己镇定下来,继续往后翻动查看情况。

 

翻到中间有几张被撕掉了,她忙捧着书在教室里寻找了一番,连角落里的被畚斗扫帚挡住的地方都找过了,就是没找到那几张撕毁的书页。

 

如果换了别人,这时候可能已经委屈地哭闹要回家找妈妈了,可名井南只是愣愣的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心里波涛汹涌般澎湃的情绪。在心里反复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然后把书放回到抽屉里。

 

她不能哭,也不能闹,林爸爸林妈妈对她很好,所以她不能给他们添麻烦。

 

林娜琏下了楼赶到名井南的教室时,就看见名井南坐在位置上深深低着头,小脑袋都快贴在桌子上了。今天放学被班主任叫去办公室说了些事,所以迟了,结果名井南还是这么乖的等她来接,林娜琏心里别提多高兴。

 

迈着愉快的步子走到名井南跟前,曲指敲了敲桌子,摆出笑脸准备迎接她,可是落入眼的却是受到惊吓的名井南一脸的惊慌失措,泛红的眼眶里隐隐有泪光在闪,林娜琏心一紧,笑容僵硬在了脸上。

 

“怎么了?”林娜琏心疼地蹲在名井南面前,抬手摸了摸她的脸颊。

 

本来是在想书被毁了,明天上课该怎么办,结果越想越心急,情绪一个控制不住,就泄露出来了,可名井南有很努力的补救,咬紧下唇也没让眼泪掉下来。

 

这会儿见了林娜琏,关切着急的眼神让她像是找到了个依靠。委屈地撅起嘴,圈住林娜琏的脖子将脸埋在她肩上,小声地啜泣起来。

 

林娜琏顾不上多想,赶紧抱住名井南先安慰。

 

“发生什么事了?谁欺负你?”

 

名井南摇摇头,不说话。

 

看见名井南哭,林娜琏心里就已经很难受了,问发生什么事了,名井南还不和她说,觉得一定有事瞒着自己了,林娜琏也委屈上了。

 

“你再哭...我也要哭了...”

 

名井南闻音,马上停下不哭了,把眼泪全擦在林娜琏衣服上,红着脸抬起头一吸一顿地说道:“你...别哭...嗝..”

 

结果刚哭太惨了,说话都开始打嗝。

 

林娜琏心疼坏了,小小的年纪却很清楚她要保护名井南。

 

“现在是不是可以和我说发生什么事了?”

 

名井南吸吸鼻子,小声地说道:“语文书...丢了。”

 

林娜琏余光瞥了眼名井南身前没有遮掩住的抽屉,里面一本语文书躺在里面,知道名井南在说谎,可她并没有打算拆穿。

 

“丢哪里了?我帮你找找。”

 

“不...不知道...”名井南越说越心虚,头垂得越来越低。

 

林娜琏温柔地揉了揉名井南脑袋,安慰道:“没事的,我们先回家吧。”她不是在鼓励名井南说谎,而是想告诉她,不管怎么样,她身为姐姐,永远都在。

 

回家的路上名井南一直紧紧牵着林娜琏的手,走在林娜琏后头,心里惴惴不安。

 

开始只是担心明天上课的问题,现在又要再加个担心被林娜琏发现她说谎。平时林娜琏一路上都是有说有笑,逗她开心,今天这么安静她不习惯,从后面又看不到林娜琏的表情,她害怕的开始在小脑袋瓜里胡思乱想。

 

阴沉着脸,正在气头上的林娜琏一回头就看到名井南皱着好看的脸,一副神游在外的模样,太投入了,连她停下脚步了都没有发现。

 

一扫之前的阴霾,脑子里纠结了一路的乖巧妹妹为什么会无缘无故说谎的事被她暂时放到一边。

 

“阿南在想什么?”

 

名井南正想到林娜琏不理她了,然后这样那样的跑去和别人玩了,结果耳边就传来林娜琏的声音,她激动的刚要说你别不理我,脸颊就被人捏住了。

 

“啊...疼。”名井南吃痛得捂住脸,可是捏她的那只手没有移开,被她包在了手心里,她轻轻拍了下林娜琏的手,嘟囔了句:“把手拿开啦!”

 

林娜琏收回手,“你还没和我说你刚才在想什么。”

 

这次名井南可不敢说谎了,她看着林娜琏的眼睛,小心翼翼地说道:“我在想你有没有生我气。”

 

“我才不会生你气。”她才舍不得生名井南的气。

 

“真的?”

 

“真的!”

 

名井南放心了,熟悉的笑容又爬回到小脸上。不过片刻,想起另一件事的她心情又低沉了下了。

 

“那我语文书该怎么办...”

 

林娜琏拍拍胸口,这点小事可难不倒她。“我有啊,给你我以前的,上面笔记做得可认真了。”

 

“好...”

 

“晚上我们一起去阁楼上找,好不好?”

 

名井南一听还要上阁楼,马上胆怯的缩了缩身子。那地方她上次去过一次,乌漆嘛黑的,她找不到灯的开关在哪,还被杂物绊了一下,摔到地上可疼了。

 

有阴影了心里就害怕,她缩着脖子,凑到林娜琏身边,讨好的蹭了蹭她胳膊,悄咪咪的问道:“我可以不去吗?”

 

林娜琏要是肯...那就真的有鬼了。摆出正义脸,大言不惭的开始说胡话。

 

“可是我怕啊,你要是陪我,我就不怕了。”

 

林娜琏也怕进阁楼?第一次听说的名井南半信半疑,不过想想林娜琏平时对她多好,而且去阁楼也是为了给她找语文书,如果不一起的话显得她很小气。

 

三言两语就把自己说服了的名井南决定勇敢一回,挺直了小腰板,义气的对林娜琏说道:“好吧!那我就和你一起去。”末了她又加了句:“是你怕我才陪你去的哦!”

评论

热度(22)